莫以待兮

每天都靠关注的太太过日子

老来多健忘,唯不忘相思【楼诚】

被人牵挂一辈子是什么感觉?

明白,职业撰稿人。

谢邀。

帮离世的家中老人收拾东西时,曾捡到这么一本日志,写的是生活中的点滴,写的是生活中的思念,写的是他们那时候的爱情。把日志交给父亲的时候,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爷爷终生未娶。我老老实实摇头,只听父亲说着他所知道的事情,听完百感交集,不知用什么语言形容心里难受的滋味。

爷爷跟二叔公是并肩而行的亲人,更是后背交付的战友。相互扶持了八年,彼此牵挂了十年,可惜,78年二叔公生了一场大病,最后只留下爷爷一个人。

我这么说,可能大家也不懂,特地摘录了一些日志过来。



星期四,天气多云转晴。

明梁问我“红豆为什么被称为相思豆”的时候,用的还是当年跟你说的诗句“愿君多采撷,此物最相思。”恍惚十多年已经过去,可是当年你进明家的样子记忆犹新,小小的,矮矮的,瘦瘦的,比我这老腰都高不出多少。亲眼看着小豆芽变成大树,虽不参天,但欣慰非常。明家养花养草,也养树。


星期五,天气阴

隔壁张奶奶成天拉着我去跳什么广场舞,哎哟,我可不能去。虽然中年发福,但是老年依旧是位美男子,哪里能去,去了,还不得被分吃了。还有楼上的李爷爷,前不久找到夕阳红,非拉着我一块寻找暮春时节。我也不肯,守着你,三二儿孙绕膝享乐,足以。当然你还在就更好了。


星期二,天气晴
前些日子,北京举办了奥运会,中国可得了51枚金牌,这下可真是扬眉吐气咯。



再多的就牵涉隐私,不便透露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